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刺五加注射液致死事件

完达山“刺五加注射液”首例患者索赔140万

来源:转载
摘要: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使患者使用出现不良反应,还导致云南省红河3名患者死亡。10月17日,“完达山刺五加”被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叫停。记者昨日获悉:全国首例使用“刺五加”引起不良的患者就在云南省玉溪,患者翁女士是一名香港市民,她将状告“完达山”和玉溪市中医院索赔140多万元。刺五......

点击显示 收起

      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使患者使用出现不良反应,还导致云南省红河3名患者死亡。10月17日,“完达山刺五加”被卫生部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叫停。记者昨日获悉:全国首例使用“刺五加”引起不良的患者就在云南省玉溪,患者翁女士是一名香港市民,她将状告“完达山”和玉溪市中医院索赔140多万元。

  刺五加遭全国封杀据介绍,翁女士使用刺五加早在7月25日就出现不良反应,还差点丢了性命,但玉溪市中医院没有引起重视,没有及时向卫生主管部门汇报。

  10月24日,翁女士已委托了云南天外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罗坷全权代理。昨天,记者获悉:翁女士已向玉溪市中医院支付了10多万元医疗费,她准备通过法律途径讨回所支付的医疗费及各种损失,将玉溪市中医院和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告上法庭,索赔各种损失140多万元。(扬子晚报)

作者: 2009-4-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