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换脸手术

上海一例自体预制脸换脸手术获得成功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上海11月14日电(陈祖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最近宣布,这家医院成功完成一例全新的应用自体“预制脸”换脸手术,术后一个月患者程某的新脸已经能展露微笑。48岁的程某一年前在工作中脸部被硫酸烧伤70%,早期经植皮手术后,面部软组织挛缩,导致面部僵硬、眼睑外翻,开、闭口困难,面部无......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上海11月14日电(陈祖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最近宣布,这家医院成功完成一例全新的应用自体“预制脸”换脸手术,术后一个月患者程某的新脸已经能展露微笑。

  48岁的程某一年前在工作中脸部被硫酸烧伤70%,早期经植皮手术后,面部软组织挛缩,导致面部僵硬、眼睑外翻,开、闭口困难,面部无表情活动,同时色素沉着、外形“恐怖”,生活在极度痛苦之中。

  今年10月,以李青峰教授领衔的研究小组创造性地将自体筋膜瓣移位再血管化技术、皮肤扩张技术和显微外科技术相结合,为程某成功构建出自体超薄皮瓣“预制脸”。

  研究小组人员首先切取一块自体筋膜,通过显微外科技术在患者的右胸侧构建出一块超薄皮瓣,接着让皮瓣经过一段时间的扩张,形成一张22厘米×22厘米带有血液供应的“预制脸”,然后移植到患者脸部,使脸部重新获得薄、软、色泽均匀的外观。

  由于皮瓣超薄,面部残余的表情肌肉很快与皮瓣“建立了联系”,患者术后一个月开口自如,并恢复了微笑的表情。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