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黄禹锡“造假案”

黄禹锡支持者在首都自焚 遗书吁再给黄研究机会

来源:中新网
摘要:4日清晨,一名59岁的郑姓男士在首尔光化门分发传单,呼吁黄禹锡重新开始干细胞研究后,用稀释剂淋身自焚,结果不幸死亡。”据悉,郑姓男子是“我爱黄禹锡”组织的会员,他在自焚前30分钟,在互联网博客论坛上留言表示,“为调查黄禹锡研究工作被迫中断的真相,以及使黄禹锡重新开始研究工作,我们奔向光化门”。警方猜测......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黄禹锡事件持续冲击韩国社会。4日清晨,一名59岁的郑姓男士在首尔光化门分发传单,呼吁黄禹锡重新开始干细胞研究后,用稀释剂淋身自焚,结果不幸死亡。

  据警方表示,“当局接到一名出租车司机的举报后,立刻调集救护队前往事发地点,但这名郑姓男子已经死亡。”

  据悉,郑姓男子是“我爱黄禹锡”组织的会员,他在自焚前30分钟,在互联网博客论坛上留言表示,“为调查黄禹锡研究工作被迫中断的真相,以及使黄禹锡重新开始研究工作,我们奔向光化门”。

  警方猜测,郑姓男子的遗书2天前已经写好,他应该是几天前就已经计划好自焚的。

  除了郑姓男子自焚事故外,当日下午6点,在首尔光化门,“支援黄禹锡重新研究国民联盟”的1千多名支持者进行了三步一拜和蜡烛游行。

  这国民联盟的成员表示:“韩国一些人要抹黑黄禹锡,这才产生今天这场事故。我们希望检察院严格调查真相,并必须要给黄禹锡重新研究的机会。”

  还有一位人士表示;“我们今天的游行已经是第4次了,在黄教授获准重新开始研究干细胞之前,我们的游行会继续下去。”



  一名逾五十岁的韩国卡车司机4日在韩国首都首尔自焚身亡,他在自焚前向路人分发了要求黄禹锡恢复干细胞研究的遗书。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4日清晨,59岁的郑某在位于首尔李舜臣铜像旁,分发30多张呼吁黄禹锡教授重新开始干细胞研究的遗书后,在自己身上浇满涂料,然后焚身自杀。  

  警方介绍,接到在场市民们的举报后,立刻调集救护队前往事发地点,但郑某已经死亡。  

  郑某在自焚前,还在互联网博客论坛上留言:“调查黄禹锡教授研究工作被迫中断的真相,以及为使黄禹锡教授重新开始研究工作,我们奔向光化门”。  

  路透社报道,这名男子还是互联网上一个名叫“我爱黄禹锡”的论坛的成员,但是对于在公开场所进行的支持黄禹锡的活动,该男子并没有积极参与。  

  当天,大约2000名黄禹锡的支持者在首尔市区举行支持黄禹锡的集会活动,其中还包括坐着轮椅的残疾人。集会者挥舞着韩国国旗并打出标语———黄禹锡博士应该恢复研究。  

  一名集会参与者对路透社表示,“自焚事件透露出我们对黄禹锡没落的无比失望,他曾经给了我们如此大的希望。”  

  据悉,黄禹锡的支持者1月在首尔举行了一次烛光集会,此后每周末支持者们都会举行集会。  

  目前,韩国检察机关已经对黄禹锡住宅及相关地点进行了两次搜查,监查机关也传讯了黄禹锡本人。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