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美研究斑马鱼有望揭开人体共生细菌奥秘

来源:中国医药网
摘要: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斑马鱼,有助解开人体与肠道内活菌合作的秘密,协助解决人类的消化系统问题。人体内的有益肠道细菌具有辅助人类消化食物的一些重要功能。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斑马鱼成熟期前身体透明,可在无菌的环境下培育,通过对比,就可观察和比较有肠道内细菌共生或没有这些细菌共生的差别......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科学家正在研究一种斑马鱼,有助解开人体与肠道内活菌合作的秘密,协助解决人类的消化系统问题。
  人体内的有益肠道细菌具有辅助人类消化食物的一些重要功能。美国一项新研究指出,斑马鱼成熟期前身体透明,可在无菌的环境下培育,通过对比,就可观察和比较有肠道内细菌共生或没有这些细菌共生的差别。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研究院的网站上。研究人员表示,人类与有益肠道细菌的互动功能非常复杂,这项研究可认定哪些基因与化学物质可让肠道内的益菌加强人类健康,了解消化系统问题。(完)
作者: 佚名 2004-4-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