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两名台湾地区结核病患者返台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南京7月30日电(记者朱旭东)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30日宣布,进入江苏的台湾地区两名结核病患者已经经福建返回台湾。据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两名患者已于29日上午从陆路离开江苏返回台湾。启程前,医疗专家对患者健康状况进行了会诊和评估。结果表明,患者身体状况可以适应陆......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南京7月30日电(记者 朱旭东)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30日宣布,进入江苏的台湾地区两名结核病患者已经经福建返回台湾。

  据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介绍,这两名患者已于29日上午从陆路离开江苏返回台湾。启程前,医疗专家对患者健康状况进行了会诊和评估。结果表明,患者身体状况可以适应陆路转运。台湾地区疾病管制机构派出的邱展贤医师参加了评估。

  江苏省安排专用救护运转车辆,并派出医疗和疾病防控技术人员组成送返工作小组护送患者。患者返台途中,大陆方面给予了周到的医疗和生活照顾。

  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要求,江苏卫生部门全面调查了两名患者在江苏期间的活动情况,对患者居留过的场所作了消毒处理,对密切接触者进行了免费X线和痰涂片检查,均未发现异常情况。

  7月25日,台湾地区疾病管制机构致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报了两位结核病患者的有关情况。这两位患者是一对夫妇,系台湾地区居民,其中一位是耐多药结核病患者,另一位是痰涂片阳性肺结核患者。两人于7月21日乘坐港龙航空KA8l0航班抵达南京。

  25日晚,江苏省疾控中心接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协查通报后,随即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展开排查和防控工作。26日下午,台湾地区疾病管制机构派出的防疫医师也抵达南京。

  27日凌晨,来自台湾地区的这两名结核病患者在苏北地区找到。当地卫生部门按照传染病防治法的有关要求,对患者采取了医学隔离措施,结核病控制专家当夜赶赴当地,指导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处理,并将患者用专用救护车辆转至定点医院接受治疗。

作者: 2007-7-3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