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中国75%结核病患者为中青年 每年死亡13万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2月29日电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08年3月24日是第1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其宣传主题为“控制结核,人人有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2001-2010年)》,卫生部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及健康教育活动。通知指出,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在全球广泛流行,严......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2月29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2008年3月24日是第13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其宣传主题为“控制结核,人人有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结核病防治规划(2001-2010年)》,卫生部通知要求各地继续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及健康教育活动。

  通知指出,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在全球广泛流行,严重危害着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已成为重大的公共卫生问题和社会问题。中国是世界上22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位,80%的病人在农村,75%的病人为中青年,每年死亡13万人。结核病是中国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主要疾病之一,严重制约我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因此,必须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提高全社会对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重视。

  通知要求,各地要按照《全国结核病防治规划(2001-2010年)》中明确的要求,把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作为科普知识宣传的重要内容,纳入当地健康促进工作规划,提高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作者: 2008-3-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