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流感

美国流感疫苗只对56%注射者有效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美国政府发现,这一季的流行感冒疫苗只对56%注射者有效,尤其未能让年长人士免于感染这致命病毒。每年流感季节,都会造成3000至5万美国人丧命。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分析报告强调了研发更有效抗流感药物的必要性。该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医生在星期四发表文告说:“我们需要的,只是更好的预防流感疫苗。...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政府发现,这一季的流行感冒疫苗只对56%注射者有效,尤其未能让年长人士免于感染这致命病毒。

每年流感季节,都会造成3000至5万美国人丧命。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说,分析报告强调了研发更有效抗流感药物的必要性。该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医生在星期四发表文告说:“我们需要的,只是更好的预防流感疫苗。”

专家普遍预计流感疫苗的有效性介于50%至70%之间,但此疫苗的有效性似乎偏低。

根据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刊登在《发病率和死亡率周报》的报告,疫苗确实使A型流感或B型流感病人的就医率降低了56%。

分析发现,流感疫苗在预防B型流感方面更有效,67%注射者能对病毒免疫,而且适用于各年龄层;对预防A型流感(H3N2)则效果较差,只有47%注射者免于感染A型流感病毒,而且疫苗只对46%至58%年龄层介于6个月至64岁的注射者有效,65岁以上的年长人士中,则只有9%获得免疫。

这项研究以2697名儿童和成人为研究对象,他们在去年12月3日至今年1月19日之间加入美国流感疫苗有效性网络。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到了流感季节尾声,以更多人为研究对象后,数据或许会有所改变。

此数据在统计学上毫无意义。其中一个可能原因是,年长人士的免疫系统一般对疫苗的反应比较弱。即便如此,研究结果显示,许多向来最容易感染流感病毒的年长人士,在今年的流感季节中并未得到保护。

作者: 2013-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