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香港证实今年首宗脑膜炎双球菌感染个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10月18日电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证实今年首宗脑膜炎双球菌感染个案,患者为1名34岁、居于九龙城的女子。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患者于10月12日出现发烧及神智不清的病征,10月13日入院留医,现时情况稳定。2006年脑膜炎双球菌感染个案共有6宗,2005及2004年各录得4宗。脑膜炎双球菌感染经由病者口鼻的飞......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10月18日电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证实今年首宗脑膜炎双球菌感染个案,患者为1名34岁、居于九龙城的女子。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患者于10月12日出现发烧及神智不清的病征,10月13日入院留医,现时情况稳定。她在病发前没有外游,其同住人士没有病征。

  2006年脑膜炎双球菌感染个案共有6宗,2005及2004年各录得4宗。

  脑膜炎双球菌感染经由病者口鼻的飞沫而传染。疾病的潜伏期由2至10日,征状包括突发性发烧、剧烈头痛、皮肤现瘀斑、休克、严重者会致命。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