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南京今冬首例C群流脑患者已痊愈出院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南京1月8日电(记者丁梅)南京一名七十岁老人患上C群流脑,经南京市第二医院精心救治,近日痊愈出院。该院专家说,这是医院收治的今冬首个流脑病例。专家提醒,每年冬、春两季为流脑高发期,市民需注意防范。据了解,该患者半年来有反复发热症状,体温高达三十九度,治疗效果一直不明显。...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南京1月8日电 (记者 丁梅) 南京一名七十岁老人患上C群流脑,经南京市第二医院精心救治,近日痊愈出院。

  该院专家说,这是医院收治的今冬首个流脑病例。专家提醒,每年冬、春两季为流脑高发期,市民需注意防范。

  据了解,该患者半年来有反复发热症状,体温高达三十九度,治疗效果一直不明显。一周前,患者病情加重,持续高热并出现昏迷,南京市第二医院专家会诊后确诊为C群流脑。经过抗感染、脱水等治疗后,病人一月七日康复出院。

  该院传染病专家姚文虎介绍,C群流脑,是C群脑膜炎双球菌传播导致。与过去常见的A群流脑相比,C群流脑具有易传播、起病急、死亡率高等特点,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往年,该院收治的流脑患者都有十多例,冬春季节是流脑的多发期,当前出现流脑病例也属正常。南京市疾控中心的专家也介绍,流脑多在冬春季节发病,当前出现流脑病例是正常的,市民不必担心。

  专家提醒说,C群流脑还具有隐性感染比例高的特点,因此在流脑的高发季节,一旦出现类似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或者突发高热、身上有出血点、头痛、喷射性呕吐、嗜睡、烦躁不安等症状,应立即到正规医院治疗。

作者: 200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