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脑膜炎

香港8岁男童疑感染脑炎送院不到24小时猝死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网4月2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西贡一名8岁男童26日出现脑炎病征,包括发烧、呕吐和抽搐,其后送往将军澳医院,不到24小时即告不治。香港卫生署透露,该名男童没有外游纪录,也没有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家人没病征,个案将交死因庭调查。卫生署27日晚发出通告透露,卫生防护中心、公立和私营医......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西贡一名8岁男童26日出现脑炎病征,包括发烧、呕吐和抽搐,其后送往将军澳医院,不到24小时即告不治。香港卫生署透露,该名男童没有外游纪录,也没有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家人没病征,个案将交死因庭调查。

  卫生署27日晚发出通告透露,卫生防护中心、公立和私营医院实施的儿童监察安排,27日收到一宗新报告,涉及一名住在西贡的8岁男童,男童就读西贡崇真天主教学校(小学部),26日开始出现包括发烧、呕吐和抽搐等脑炎病征,其后送往将军澳医院医治,在一天内死亡。

  发言人指出,男童近期并没有外游纪录,也没有出现呼吸道感染病征和手足口病症状,男童的化验样本对甲型流感病毒呈阴性反应,其家人并没有出现类似病征,男童就读的学校近期也没有手足口病和流感爆发的报告,有关个案将交死因庭调查。

  传染病专科医生劳永乐估计,男童或因感染EV71肠病毒而引发脑炎的并发症。他指出现时正值EV71肠病毒的感染高峰期,小童感染后发作时,病毒可以迅速导致脑炎,甚至死亡,过程中可能根本不会出现手足口病的病征,必须化验才能排除手足口的可能性。

  劳永乐提醒市民,不要只关注正流行的猪流感而忘记了现时为EV71肠病毒的高峰期,日常生活要注意卫生。他特别提醒家长,在敦促子女戴口罩及勤洗手以外,也要加强厕所的清洁,因肠病毒可透过粪便传播。

  事实上儿童感染脑炎后死亡的个案时有发生,去年8至9月也有一名7岁女童发病死亡,其后经磁力共振扫描,发现其脑部出现脑炎病毒的病变,被判断为“病毒性引发脑炎”的死亡个案。

作者: 2009-4-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