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医院乱收费

尼加拉瓜严禁公立医院变相收费

来源:网络
摘要:尼加拉瓜卫生部12日作出一项规定,严禁公立医院以提供特殊服务的名义向病人收取费用。如医院变相收费,卫生部将予以处罚,卫生部欢迎病人对这一规定进行监督。除公立医院和诊所外,尼加拉瓜还有私立医院和诊所。通常情况下,到公立医院和诊所就医的是那些没有购买医疗保险的病人。...

点击显示 收起

    尼加拉瓜卫生部12日作出一项规定,严禁公立医院以提供特殊服务的名义向病人收取费用。
    根据这一规定,病人到卫生部所属的医院和诊所就医,包括挂号、取药和住院、接受手术等一律免费;如医院变相收费,卫生部将予以处罚,卫生部欢迎病人对这一规定进行监督。
    除公立医院和诊所外,尼加拉瓜还有私立医院和诊所。通常情况下,到公立医院和诊所就医的是那些没有购买医疗保险的病人。购买了医疗保险的病人可以到保险公司指定的医院就医,这些医院多数是私立医院,医疗条件好于公立医院。没有购买医疗保险的病人到这些私立医疗机构就医要按规定付费。
    尼加拉瓜的公费医疗制度是上世纪80年代由桑地诺民族解放阵线(桑解阵)政府所确立的。1991年桑解阵下野后,继任政府允许公立医院以提供特殊服务的名义向病人收取费用。自那时以来,公立医院和诊所免费向病人提供的医疗服务每况愈下,日益引起公众的不满。尼加拉瓜卫生部作出上述新规定就是为了改变这种状况。
    严禁公立医院向病人收费,是桑解阵今年1月10日重新执政以来宣布的便民措施之一。此前不久,尼加拉瓜新政府还禁止公立学校以各种名义向学生和家长收取教育赞助费。



(新华社)

作者: 2007-2-1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