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日两农场活鸡出现禽流感抗体阳性反应

来源:医药网
摘要:日本茨城县18日披露,该县茨城町两家农场饲养的鸡当天出现H5型禽流感病毒抗体阳性反应。另外,经营这两家农场的养鸡公司“爱鸡园”承认曾弄虚作假、妨碍相关部门检查。据该县畜产科介绍,从2004年12月至2005年9月,这两家农场4次从该县霞浦市的养鸡场运进活鸡。在今年11月茨城县针对禽流感进行的检疫中,“爱鸡园”担心......

点击显示 收起

    日本茨城县18日披露,该县茨城町两家农场饲养的鸡当天出现H5型流感病毒抗体阳性反应。另外,经营这两家农场的养鸡公司“爱鸡园”承认曾弄虚作假、妨碍相关部门检查。

 

    据该县畜产科介绍,从2004年12月至2005年9月,这两家农场4次从该县霞浦市的养鸡场运进活鸡。在今年11月茨城县针对禽流感进行的检疫中,“爱鸡园”担心9月运到农场的鸡抗体检测呈阳性,于是偷换了送检的血液样本。

 

    “爱鸡园”公司在茨城县经营7个养鸡场,今年10月前的检查都是公司兽医受县相关方面委托采集血液样本。11月,该公司的另3家养鸡场被发现有妨碍检疫的行为。本月2日,警方以涉嫌违反《家畜传染病预防法》对公司进行了搜查。

 

    茨城县18日命令将茨城町两家农场共计16万只鸡全部宰杀,并分别将两家农场各自周边半径5公里的范围都设定为禁止活禽移动的区域。据悉,茨城县此次共有19家农场被要求重新接受检查。

 

(新华社)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