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我国人禽流感病尚未突破“人传人”界限

来源:新华网
摘要: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最近广东人感染禽流感病例的发生,但目前中国人感染病例仍是禽间病毒,没有突破“人传人”的终守界限。在列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陕西代表团审议后,王陇德说,自05年11月中国确认第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以来,目前已有15例确诊。尽管如此,王陇德强调......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7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最近广东人感染流感病例的发生,但目前中国人感染病例仍是禽间病毒,没有突破“人传人”的终守界限。

  在列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陕西代表团审议后,王陇德说,自05年11月中国确认第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以来,目前已有15例确诊。但病毒特性仍是禽类病毒,还未变异为人类病毒,不会造成人与人间的传播。

  尽管如此,王陇德强调,卫生部门和公众仍必须对禽流感疫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因为目前对禽流感流行规律认识还非常不清楚,很难说清什么时候会变异。

  他表示,公众不必因禽流感而感到恐慌,食用禽类并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不要接触活禽,即使是专业人员也要预先做好防护工作。许多人感染禽流感病例都是因为接触活禽和自身免疫功能不好。

  据卫生部3月5日通报,广东省确诊一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病例。患者劳某某,男,于2月22日发病,临床有发热、肺炎表现,病情进展迅速,经抢救无效于3月2日死亡。根据初步流行病学调查,患者发病前曾多次到农贸市场,在宰杀活禽摊点附近长时间逗留。其女友经过检查,未发现感染禽流感。

作者: 2006-3-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