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巴勒斯坦进入禽流感紧急状态

来源:医药网
摘要:巴勒斯坦官员21日宣布,由于以色列和埃及等中东国家相继出现禽流感疫情,巴勒斯坦已进入紧急状态,以防止H5N1型禽流感病毒传入巴勒斯坦。巴勒斯坦农业部官员阿扎姆·巴里赫说:“进入紧急状态意味着我们将动用一切资源和手段,防止禽流感传入巴勒斯坦。”他同时强调,目前巴勒斯坦还没有出现禽流感病例。上周,以色列出......

点击显示 收起

    巴勒斯坦官员21日宣布,由于以色列和埃及等中东国家相继出现流感疫情,巴勒斯坦已进入紧急状态,以防止H5N1型禽流感病毒传入巴勒斯坦。

 

    巴勒斯坦农业部官员阿扎姆·巴里赫说:“进入紧急状态意味着我们将动用一切资源和手段,防止禽流感传入巴勒斯坦。”他同时强调,目前巴勒斯坦还没有出现禽流感病例。

 

    上周,以色列出现禽流感疫情,迫使以色列政府扑杀数十万只家禽。以色列的邻国埃及也宣布已经发现4例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其中一名30岁妇女不治身亡。

 

    最近几个月来,禽流感病毒逐渐从亚洲传向中东、欧洲以及非洲。专家认为,候鸟迁徙可能是禽流感病毒在全球迅速蔓延的“罪魁祸首”。

 

    自2003年下半年以来,全球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已接近百人。专家担心禽流感病毒会发生变异,最终变成一种可在人际间传播的高致病性病毒,造成全球性灾难。

 

(新华社)

作者: 2006-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