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新闻专题环球疫情观察

乌干达表示无须以紧急状态应对埃博拉疫情

来源:网络
摘要:乌干达信息部代理部长恩萨巴·布图罗7日表示,虽然乌干达西部发生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仍在蔓延,但目前尚无必要在疫区实行紧急状态。布图罗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有部分议员认为政府应该在疫区实行紧急状态,但是鉴于疫情控制工作正有序进行,内阁经过讨论决定暂不考虑这项措施。他说,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

点击显示 收起

    乌干达信息部代理部长恩萨巴·布图罗7日表示,虽然乌干达西部发生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仍在蔓延,但目前尚无必要在疫区实行紧急状态。

    布图罗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尽管有部分议员认为政府应该在疫区实行紧急状态,但是鉴于疫情控制工作正有序进行,内阁经过讨论决定暂不考虑这项措施。

    他说,在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机构的帮助下,乌干达政府已建立起有效的疫情防控机制,目前情况在控制之中。不过,他也表示如确有需要,政府将毫不犹豫地在相关地区实行紧急状态。

    据乌干达卫生部统计,截至6日晚,乌干达西部地区暴发的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已感染101人,其中22人死亡,另有近400人被隔离。

    乌干达卫生国务部长伊曼纽尔·奥塔拉7日宣布,政府已经批准一笔约350万美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控制疫情。相关机构也正在安装病毒检测设备。

    埃博拉出血热是一种由埃博拉病毒引起的烈性传染病,临床方面以发热和出血等为特征。有关检验已经确认造成乌干达此次疫情的是一种不同于4种已知埃博拉病毒亚型的新变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