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英国又有两家农场出现H7N3型禽流感疫情

来源:医药网
摘要:英国环境部的发言人29日对媒体说,英格兰东部的诺福克郡又有两家农场出现禽流感疫情,它们距离两天前英国出现的第二起禽流感疫情的农场不远。这位发言人说,初步检验表明这两家农场的家禽感染了H7N3型禽流感病毒,但还需要作进一步的检验。27日,诺福克郡的一家农场出现鸡只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当地政府隔离了该农场......

点击显示 收起

    英国环境部的发言人29日对媒体说,英格兰东部的诺福克郡又有两家农场出现流感疫情,它们距离两天前英国出现的第二起禽流感疫情的农场不远。

 

    这位发言人说,初步检验表明这两家农场的家禽感染了H7N3型禽流感病毒,但还需要作进一步的检验。

 

    27日,诺福克郡的一家农场出现鸡只因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当地政府隔离了该农场周围1公里的区域,并扑杀了农场中的大约3.5万只家禽。

 

    28日,英国卫生健康保护署证实,该农场的一名工人因与家禽接触也感染了禽流感病毒。不过这名工人没有发现有其他并发症,但作为预防措施给他注射了防病毒疫苗。

 

    卫生健康保护署的官员指出,H7N3型禽流感病毒要比H5N1型危害性小,传播人的可能性也较低。

 

(新华社)

作者: 20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