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专家呼吁世卫组织牵头抗击禽流感

来源:网络
摘要:法国和美国科学家23日联合发表研究报告,建议全世界共同建立一个可以及时提供抗禽流感病毒药物的储备中心,由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统一管理和调配这种药物,以便在出现禽流感人际传播的情况下有效控制其在全球的蔓延速度。科学家呼吁说,由于许多发展中国家没有储备足够抗病毒药物的能力,世界卫生组织应该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法国和美国科学家23日联合发表研究报告,建议全世界共同建立一个可以及时提供抗流感病毒药物的储备中心,由世界卫生组织牵头统一管理和调配这种药物,以便在出现禽流感人际传播的情况下有效控制其在全球的蔓延速度。
    这项研究是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以及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共同完成的,有关成果发表在《科学公共图书馆医学》网络学术杂志上。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在为此发表的新闻公报中说,尽管目前还没出现禽流感在人际间传播的病例,但人类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屡有发生。鉴于禽流感病毒随时可能产生导致其在人际间传播的变异,抗变异病毒疫苗的研制至少需要6至8个月时间,以科学的方法预见禽流感暴发的情势对有效减少禽流感给人类造成的损失等具有重要意义。
    为此,法、美两国科学家以国际航空运输联合会提供的全球旅客流量数据为基础,再分别根据病毒传染性的强弱、禽流感病毒出现变异时的季节和出现变异的地点等因素,以数学方式推算出禽流感的暴发情势。他们得出的结论认为,在出现禽流感病毒人际传播的情况下,限制人员流动只能稍微减缓病毒的传播,但如果政府备有足够量的抗病毒药物,就能非常有效地控制病毒的传播速度,从而为研制疫苗争取到足够的时间。
    科学家呼吁说,由于许多发展中国家没有储备足够抗病毒药物的能力,世界卫生组织应该发挥更积极的作用,协调全球的抗禽流感行动,保证能够为条件艰苦的发展中国家及时提供必要的抗病毒药品。



(新华社)

作者: 2007-1-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