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世卫组织官员呼吁非洲根除脊髓灰质炎

来源:新华社
摘要: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地区主任埃布拉希姆·马利克·桑巴近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发表讲话,呼吁非洲国家加强预防接种,力求根除脊髓灰质炎疾患。桑巴是在布基纳法索第10届全国预防脊髓灰质炎接种日前夕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发出上述呼吁的。一起出席记者招待会的布基纳法索卫生部长阿兰·贝杜马·约达也要求家长们,......

点击显示 收起

世界卫生组织非洲地区主任埃布拉希姆·马利克·桑巴近日在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发表讲话,呼吁非洲国家加强预防接种,力求根除脊髓灰质炎疾患。

桑巴是在布基纳法索第10届全国预防脊髓灰质炎接种日前夕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发出上述呼吁的。一起出席记者招待会的布基纳法索卫生部长阿兰·贝杜马·约达也要求家长们,“出于对孩子的关爱和出于全社会的需要”为孩子做预防接种,预防脊髓灰质炎这种致残疾病的发生。

布基纳法索第10届全国预防脊髓灰质炎接种日将从本月9日至12月20日分三个阶段进行。今年的预防接种重点是全国330多万5岁以下的儿童,有关部门已调进疫苗450万支。

脊髓灰质炎即小儿麻痹症,是一种由脊髓灰质炎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儿童患病后易造成肢体肌肉弛缓性麻痹,留下终身残疾。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