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孟加拉国近半数县出现禽流感疫情

来源:网络
摘要:孟加拉国看守政府总理的特别助理马尼克27日说,自去年3月孟首次发现禽流感疫情以来,孟全国64个县中已有29个县发现禽流感疫情。负责畜牧业事务等的马尼克对媒体说,目前已经发现孟93个农场的近33万只鸡感染禽流感病毒,这些鸡已经全部被扑杀。他说,孟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防止禽流感疫情进一步蔓延,相关部门正在全国范围内......

点击显示 收起

    孟加拉国看守政府总理的特别助理马尼克27日说,自去年3月孟首次发现流感疫情以来,孟全国64个县中已有29个县发现禽流感疫情。

    负责畜牧业事务等的马尼克对媒体说,目前已经发现孟93个农场的近33万只鸡感染禽流感病毒,这些鸡已经全部被扑杀。他说,孟政府正在采取措施防止禽流感疫情进一步蔓延,相关部门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严密监控,包括监控国有及私有农场、养殖场等。此外,政府还加强了对边境地区疫情的监控。

    马尼克说,孟卫生部门正在排查是否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目前,已有108人被送往医院检查,但并未发现有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孟加拉国于去年3月首次在首都达卡郊区的一个家禽饲养场发现禽流感疫情。今年以来,孟北部、西部和南部的一些地区相继报告有多起禽流感疫情出现。

作者: 2008-1-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