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越南23岁女性感染禽流感死亡

来源:新华网
摘要:新华网河内2月22日电(记者黄海敏)越南北部广宁省当地医院22日证实,一名禽流感患者因病情加重已于21日死亡。这是今年以来越南第一例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这名23岁女性患者1月28日出现高烧、血压下降及呼吸严重困难等类似禽流感的症状,被送入广宁省综合医院接受救治。后经越南卫生部确认,她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网河内2月22日电 (记者黄海敏) 越南北部广宁省当地医院22日证实,一名流感患者因病情加重已于21日死亡。这是今年以来越南第一例人感染禽流感死亡病例。

  这名23岁女性患者1月28日出现高烧、血压下降及呼吸严重困难等类似禽流感的症状,被送入广宁省综合医院接受救治。后经越南卫生部确认,她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

  据调查,患者发病前曾接触和食用过家养患病鸡只的肉。与她一同食用过鸡肉的几名亲属目前已被隔离。

  今年以来,包括这名死亡的女性患者在内,越南已报告发现了3例禽流感患者。越南去年有5人死于禽流感。

作者: 2009-2-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