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中国已报告人禽流感病例38例 4例伴随家禽疫情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中新网2月20日电今天下午,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指出,中国到现在为止有38例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只有4例伴随着家禽疫情,其他都没有伴随家禽疫情。于康震表示,这里面的原因,从科学上还没有根本解决,现在还在研究,但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外乎这样几个途径。第一,直接和感染家禽......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2月20日电 今天下午,农业部国家首席兽医师于康震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指出,中国到现在为止有38例人感染高致病性流感,只有4例伴随着家禽疫情,其他都没有伴随家禽疫情。

于康震表示,这里面的原因 ,从科学上还没有根本解决,现在还在研究,但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无外乎这样几个途径。

第一,直接和感染家禽接触。第二,与一些带病毒的家禽,特别是带病毒的侯鸟、留鸟、观赏鸟接触。第三,被病毒污染的一些物品和食物,这也是导致人感染的来源。第四,活禽市场可能存在禽流感病毒,人接触后也会发生感染。为什么有人在没有禽流感发生疫情的时候而感染,说明这个环境中存在着病毒,病毒的存在,人就有可能感染,在刚才所说的几种情况下,都有可能传染。(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作者: 2009-2-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