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赛默飞推出禽流感高通量检测新技术 4小时测出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日前,赛默飞世尔科技推出产品KingFisher系列自动化磁珠提取纯化仪器。据悉,此产品是联合Invitrogen公司Ambion病毒RNA提取试剂盒,将传统方法的禽流感检测由21天缩短至4小时左右。此技术经过美国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验证,是美国农业部认可的禽流感检测的分子生物学方法。禽流感快速高通量检测新技术是基于分子生物学......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赛默飞世尔科技推出产品KingFisher系列自动化磁珠提取纯化仪器。据悉,此产品是联合Invitrogen公司Ambion病毒RNA提取试剂盒,将传统方法的流感检测由21天缩短至4小时左右。此技术经过美国国家兽医服务实验室验证,是美国农业部认可的禽流感检测的分子生物学方法。

  禽流感快速高通量检测新技术是基于分子生物学的方法,在病毒感染的初期即可快速确诊病毒的存在。该方法包括两大主要步骤。第一步,联合使用赛默飞世尔公司的KingFisher自动化磁珠提取纯化仪器,及Invitrogen公司的Ambion病毒RNA提取试剂盒,进行自动化的病毒RNA提取,该步骤需时约30分钟。第二步,实时定量RT-PCR检测病毒RNA,该步骤需时约3小时。整体方法经过优化,并经过超过200,000禽类咽喉拭子样品的检测验证。

  这项技术可以用于从生物体液和无细胞样品中,如血清、血浆、口腔拭子和细胞培养液中,提取病毒RNA。从无细胞样品中分离纯化RNA比从组织和培养细胞中分离纯化RNA更具挑战性。这是因为低的病毒滴度、大的操作体积和样品的复杂性,且操作步骤必须适合实时定量RT-PCR。使用自动化磁珠提取方法可满足上述各项要求,赛默飞世尔公司的KingFisher专利磁珠提取技术,不需有机溶剂或RNA沉淀步骤,消除了基于滤膜的方法经常碰到的问题,如滤膜堵塞、大的洗脱体积和不稳定的产率。而结合后续的实时定量RT-PCR,可以检测到低至10拷贝的病毒RNA,极大提高了禽流感病毒检测的灵敏度。
作者: 赵雪 作者: 2009-2-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