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香港中文大学抗禽流感研究获颁10万美元资助

来源:中新网
摘要: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一项有关对抗禽流感的创新研究,近日获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探索大挑战计划颁发10万美元的研究资助,是香港唯一获资助的研究项目。该项由中文大学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助理教授陈扬超领导的研究计划“三联慢病毒载体介导的基因改造抗流感病毒鸡”,提出建立一种针对流感病毒在家禽鸡只......

点击显示 收起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中文大学一项有关对抗流感的创新研究,近日获美国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探索大挑战计划颁发10万美元的研究资助,是香港唯一获资助的研究项目。

  该项由中文大学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助理教授陈扬超领导的研究计划“三联慢病毒载体介导的基因改造抗流感病毒鸡”,提出建立一种针对流感病毒在家禽鸡只中侵入及复制的慢病毒载体,并利用该载体对鸡只进行基因改造,以减少禽流感的发病率,最终减低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机会。评审认为,陈扬超的计划非常创新,突破目前科学研究的框架,相信能为全球健康带来重大贡献。

  陈扬超为中文大学第二位获得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资助的学者,他对于获得盖茨基金会的资助感到十分荣幸,并表示:“我将运用分子生物学及基因改造的专识,研发对抗流感病毒的创新方案。”

  探索大挑战计划旨在鼓励世界各地科学家构思大胆而未经实践的方案,以改善发展中国家人民的健康。这次第二轮的资助计划收到全球逾3000份计划书,竞争相当激烈,最后选出了81项研究计划,来自17个国家的科学家获得资助。  

  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项目总裁山田多知博士赞扬,所有获选的计划均展现出非凡创意及成就,这些计划将能大大改善贫困国家人民的生活。

  探索大挑战是盖茨基金会其中一项资助计划,为期5年,总资助金额达1亿美元,旨在支持全球健康领域的创新构想。
作者: 2009-5-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