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禽流感

人感染H7N9禽流感的预防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目前尚无针对H7N9禽流感病毒的人用疫苗,日常生活中预防禽流感要注意哪些自我保护措施呢。针对一般市民,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或其粪便,尤其是病(死)禽,如确需接触应该戴上手套及口罩,接触完后用肥皂彻底洗手。禽类食物制作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容器分开、刀、案分开。针对养殖、宰......

点击显示 收起

  目前尚无针对H7N9流感病毒的人用疫苗,日常生活中预防禽流感要注意哪些自我保护措施呢?

  针对一般市民,专家建议,在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避免直接接触活禽类或其粪便,尤其是病(死)禽,如确需接触应该戴上手套及口罩,接触完后用肥皂彻底洗手;不要购买活禽自行宰杀,尤其是不要将活禽买回家后继续饲养。不食用病(死)禽,不购买无检疫证明的鲜、活、冻禽及其产品;禽类食物制作过程中,要做到生熟分开、容器分开、刀、案分开;在接触、加工、处理生禽肉和蛋类后要彻底洗手;生禽和鸡蛋等一定要烧熟煮透,煮熟的肉、蛋食品是可以安全食用的;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勤洗手、勤锻炼、均衡营养,提高自身抗病能力。

  针对养殖、宰杀等密接接触禽类的人员,专家建议,不要将禽类放在自己居住的房屋里饲养;在饲养、运输、销售、宰杀禽类和清扫禽舍及外环境的过程中应该穿好工作服,戴上帽子和口罩;禽类的粪便和污染物应统一消毒后处理。

  另外,还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抵抗力弱的人除了通过运动、饮食等方式外,还可用免疫调节药物来增强抵抗力,预防禽流感。


作者: 2014-2-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