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关注小人鱼

湖南小人鱼紧急抢救50分钟无效夭折

来源:红网
摘要:晚上9点,当记者急忙赶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时,被包裹得很整齐的“人鱼儿”正被工作人员送往太平间,他静静地躺在工作人员手中,干净的裹布遮住了他的脸……“晚上7点25分,宝宝的心跳就开始下降了,从每分钟120次逐渐减少,60次、45次、30次……到7点43分,心跳为0,我们没有放弃,觉得宝宝不可能这么快就走了,前些天也经......

点击显示 收起


资料图:宝宝入院时被发现是美人鱼

  

  护士为已经失去了生命的人鱼儿轻轻盖上毯子

  

  人鱼儿离开了他顽强生活38天的护理病房

  

  护理过人鱼儿的护士在他曾经睡过的小病床上放了一束鲜花

  红网长沙12月18日讯(记者 王宏婷)空空的病床、孤零零的粉红气球还系在床头,倍受大家关注的“人鱼儿”悄悄地走了,他在这个世上仅仅走过38天。晚上9点,当记者急忙赶到湖南省儿童医院时,被包裹得很整齐的“人鱼儿”正被工作人员送往太平间,他静静地躺在工作人员手中,干净的裹布遮住了他的脸……

  “晚上7点25分,宝宝的心跳就开始下降了,从每分钟120次逐渐减少,60次、45次、30次……到7点43分,心跳为0,我们没有放弃,觉得宝宝不可能这么快就走了,前些天也经历了好几次危险情况都挺过来了。随后我们又努力抢救了将近50分钟,到8点15分,仍然没有起色,心跳在这段时间内一直为0……”值班医生徐泳华介绍,这两天来,他当班遇到“人鱼儿”紧急大抢救就有三次,上午还紧急抢救了一次,当时的情况与晚上有些相似,心跳也滑落到每分钟30次左右,但是经过努力抢救,“人鱼儿”活过来了,没想到这道坎还是没有挺过去。“小家伙的死亡不是因某一项指标造成的,他的身体缺陷太多,病情加重以来,多个器官功能很弱,尤其是今天上午抢救后,一直是靠药物维持他的心律。”

  “前些天我们摸摸宝宝的小脚,他都有反应,昨天开始我们怎么摸他,他都没有动静,一直是昏迷的。”刚刚送走“人鱼儿”的特护朱丽凤忍不住落泪,她摸着“人鱼儿”床头的粉红气球,哽噎地说:“今天早上,一直挂在宝宝床头的大红气球突然无故破了,我们立即为宝宝重新吹起了这个粉红气球,还在上面写了很多祝福语,希望他能好起来,没想到他却走的这么快……”

  “这个世界很美丽,宝宝请睁开你的眼睛看一看吧!”“亲爱的宝宝,你要坚强一些、勇敢一些”……粉红气球带着医护人员的美好祝愿飘在空空的床头,虽然人鱼儿再也看不到这个美丽的气球、这个美丽的世界,但是我们相信他在另一个世界像所有健康宝宝一样快乐的成长!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相关新闻:

        公众质疑医院全力抢救美人鱼婴儿是否得不偿失

        湖南医院回应作秀质疑 称小人鱼生命权第一位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