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湖南狠刹十种医药行业不正之风

来源:中国药网
摘要:近日,湖南省卫生厅召开市州卫生局、省直(部属)医卫单位党政领导及纪检书记共200余人参加的,全省卫生系统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汇报会,省人大、省政协的部分代表、委员及省监督厅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上,省卫生厅要求,各医卫机构即日起要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自查自纠,狠刹10种行业不正之风。...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湖南省卫生厅召开市州卫生局、省直(部属)医卫单位党政领导及纪检书记共200余人参加的,全省卫生系统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汇报会,省人大、省政协的部分代表、委员及省监督厅负责人出席了会议。刘家望厅长在会上强调,搞好卫生行风建设是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行动,要旗帜鲜明,突出重点,措施过硬,严明纪律,推进改革,综合治理。

    会上,省卫生厅要求,各医卫机构即日起要对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自查自纠,狠刹10种行业不正之风。其中包括:严查小金库;医务人员在医疗服务活动中不得收受患者的红包和宴请;医务人员在从事医疗器械、药品、试剂等采购过程中不得收受生产、销售企业或人员以各种名义给予的回扣、提成和其他不正当利益;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不得违反国家物价政策,自立、分解项目,重复收费或擅自提高标准加收费用等。

    会上,省卫生厅还通报了7起药品购销违纪违法重大案件的查处;公布了市州以上大型医院2003年度病人费用负担情况及药品收入占医院收入比重情况,同时首次公布了省会11所省直(部属)医疗机构部分单病种医疗质量与费用的抽查情况,客观上为广大患者科学选择医院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今年7月8~12日,省卫生厅组织有关人员抽查了在长沙的11所省直(部属)医疗机构2004年上半年顺产、剖宫产术、子宫平滑肌瘤子宫全切术(开腹)等7个住院病种的医疗质量与费用指标,并予以公示。

作者: 佚名 2004-8-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