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塑化剂污染事件

检验结果搞乌龙 台证实军队野战口粮不含塑化剂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中新网6月28日电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日前验出台军野战口粮与加热餐盒含有塑化剂,并将检体再送验,复验结果27日出炉。发言人罗绍和证实“两者都未验出塑化剂反应”,还有“辣味鸡丁”、“红烧鳗鱼”、“红烧小卷”等三批副食罐头,预订7月4日完成检验。报道称,6月初台陆军核生化防护中心临时接到同......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国防部”日前验出台军野战口粮与加热餐盒含有塑化剂,并将检体再送验,复验结果27日出炉;发言人罗绍和证实“两者都未验出塑化剂反应”,还有“辣味鸡丁”、“红烧鳗鱼”、“红烧小卷”等三批副食罐头,预订7月4日完成检验

    报道称,6月初台陆军核生化防护中心临时接到同步检验军用食品的任务,没想到最后结果却遭民间实验室全面推翻,让军方颇为尴尬。

    台湾陆军核防中心原本在野战口粮的草莓果酱与三合一麦片分别验出塑化剂DEHP与DBP超标情形,加热餐盒的的“鲜菇素肉”、“黑胡椒素肉”与“红烧牛腩”等三种菜色的调理包与米饭包均分别含有DINP,消息传出,台湾社会哗然。

    由于厂商认为军方自行检验公信力不足,约定将“国防部”主动送验发现9批超标的“野战口粮”、“加热式餐盒”及“副食罐头”等产品,共同取样送交“财团法人金属工业研究发展中心”及“食品研究所”复验。

    对于有记者提问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落差?罗绍和表示,台军方与厂商决定再送交设备更为完善的民间实验室,代表负责任的态度,经过层层检验,台军弟兄将能更安全地食用。


作者: 2011-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