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新闻专题塑化剂污染事件

质检总局:新发现3种“涉塑”台湾雪莲酒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继6月9日大陆首次在进口环节检出2种台湾“涉塑”食品后,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在官网公布,在大陆入境口岸实施检疫时又发现3种台湾雪莲酒含有塑化剂。在质检总局《大陆从台湾地区进口食品检出塑化剂的企业及其产品名单》显示,最新检出的含塑化剂的台湾食品是:百草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雪莲酒(500ml/瓶)、雪莲金露酒(5......

点击显示 收起

  继6月9日大陆首次在进口环节检出2种台湾“涉塑”食品后,国家质检总局昨天在官网公布,在大陆入境口岸实施检疫时又发现3种台湾雪莲酒含有塑化剂。

  在质检总局《大陆从台湾地区进口食品检出塑化剂的企业及其产品名单》显示,最新检出的含塑化剂的台湾食品是:百草生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雪莲酒(500ml/瓶)、雪莲金露酒(500ml/瓶)、雪莲御露酒(600ml/瓶)。

  而上周,质检总局在口岸检验查出了台湾餐御宴食品有限公司的烘焙客无糖糙米手工饼(玄米海苔口味)、台湾好味良钰食品有限公司的真爱99棒(水蜜桃口味)“涉塑”。

  至此,包括6月9日公布的竹叶堂芒果酥和HAMU牌金桔柠檬汁饮料两种在内,质检总局已在口岸环节通过检验检疫措施,查出7种原先并未进入台湾名单但检出有塑化剂的台湾进口食品。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对问题食品目前已按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尚未进入大陆市场销售。同时,这些问题企业的相关产品不得进口。


作者: 2011-6-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