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药学研究

台湾研发长效止痛剂获得进展

来源:(摘自三九健康网)
摘要:台湾地区奇美医学中心日前宣布,长效止痛注射剂研发已获突破性发展,目前已完成动物试验,并提出专利申请,预定5年后上市。中心医学研究部主任王志中说,中心新研发的中枢系统止痛剂和消炎止痛剂两种长效止痛药经肌肉注射,止痛时间约3到7天。长效止痛剂的优点是方便、便宜,效果比吗啡好,但后遗症比后者小。如果把......

点击显示 收起

    台湾地区奇美医学中心日前宣布,长效止痛注射剂研发已获突破性发展,目前已完成动物试验,并提出专利申请,预定5年后上市。
  中心医学研究部主任王志中说,中心新研发的中枢系统止痛剂和消炎止痛剂两种长效止痛药经肌肉注射,止痛时间约3到7天。术后病人只要在出手术室前进行注射,即可迅速达到止痛效果。初期的动物实验证实,此药可消除伤口周边的肿痛。
  长效止痛剂的优点是方便、便宜,效果比吗啡好,但后遗症比后者小。如果把这两种止痛剂并用,各用一半剂量,可获得加倍效果,还可使副作用减少,甚至没有副作用。
  传统的术后止痛采取静脉注射或贴剂。静脉注射不仅麻烦,而且每次止痛时间只有6至8小时;贴剂虽然方便,有3天的止痛效果,但贴后要等8小时以上才能发挥药效,大量使用时还有抑制呼吸的危险。 
作者: 佚名 2004-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