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避孕专题

长效与短效避孕药不宜混用

来源:www.china-byby.net
摘要:长效与短效避孕药不宜混用www。net●●在服用避孕药的过程中,不要随意改变服用方法,也不要将长效与短效的避孕药物混合使用,这样会影响避孕效果,还会因此出现一些本来不应有的副作用。在目前,比较流行的口服避孕药物有长效、短效和探亲药总共三种类型,服用时要单一服用。如果担心避孕失败,而将长效和短效避孕药混用......

点击显示 收起

 

长效与短效避孕药不宜混用
www.china-byby.net

●●在服用避孕药的过程中,不要随意改变服用方法,也不要将长效与短效的避孕药物混合使用,这样会影响避孕效果,还会因此出现一些本来不应有的副作用。在目前,比较流行的口服避孕药物有长效、短效和探亲药总共三种类型,服用时要单一服用。

●●混合使用具有许多不利因素。如果担心避孕失败,而将长效和短效避孕药混用,或将长效避孕药当作短效孕药服用,将会造成严重后果。因为长效避孕药一般每月只用一片,而短效避孕药则从月经第五天开始,每天服一片,连服22天。如果长效避孕药与短效避孕药与短效避孕药同服,或长效避孕药当短效药服用,其药量增加,结果造成肝功能损害,出现黄疸,常常需要一年多的治疗才能恢复健康。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