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政策调整

我国将完善长效监管机制确保食品安全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05年我国将通过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食品市场主体准入制度、食品市场巡查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及食品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是我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根本途径。...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有关负责人日前表示,2005年我国将通过建立完善并严格执行食品市场主体准入制度、食品市场巡查制度、不合格食品退市制度、食品安全信息公示制度及食品企业信用分类监管制度,确保食品安全。

  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是我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根本途径。来自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的数字,我国现已有80%以上的市、县工商局及工商所建立了食品市场准入制度,已有44%以上的集贸市场和超市建立了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帐、销售食品质量承诺等制度,有23%以上的集贸市场和超市建立了“厂场挂钩”等准入及不合格食品退市、召回制度。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