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中国疾控中心专家称:EV71病毒目前无疫苗预防

来源:新京报
摘要:28日,中国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工作成员称,对潜在的未发病的病毒感染者的发现和有效的感染源控制,是目前防止疫情扩大的严峻挑战。专家介绍,EV71感染主要导致手足口病和病毒性咽峡炎。更值得警惕的是,人类感染EV71病毒后可获得免疫力,但目前无疫苗预防,可以复发或再感染。...

点击显示 收起


  

    28日,中国疾控中心相关负责工作成员称,对潜在的未发病的病毒感染者的发现和有效的感染源控制,是目前防止疫情扩大的严峻挑战。

  专家介绍,EV71感染主要导致手足口病和病毒性咽峡炎。此种肠道传染病的感染渠道很普遍,可以感染的人群也非常广泛,但儿童是主要发病人群。很多成人因为自身免疫力强,感染病毒后并不发病或发病无症状,成为隐性的病毒传播源。

  同时,肠道传染病毒很容易潜伏在患者和所有感染者的唾液、疱疹液、粪便污染的水、手、毛巾、水杯、牙刷、玩具、床上用品、内衣中。病毒可通过咳嗽、喷嚏、谈话等日常接触传播给健康人,特别是幼儿。更值得警惕的是,人类感染EV71病毒后可获得免疫力,但目前无疫苗预防,可以复发或再感染。



作者: 2008-5-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