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我国提前进入手足口病高发期 病例同比增四成

来源:人民网
摘要:近期,广西、广东等地陆续出现手足口病患儿增多现象,我国手足口病疫情今年提前进入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据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介绍,手足口病每年5至7月是流行高发季节,截至2010年5月4日,全国已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例427278例,比去年同期增加41。近日,卫生部印发了《手足口病诊疗指南......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期,广西、广东等地陆续出现手足口病患儿增多现象,我国手足口病疫情今年提前进入高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据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副局长肖东楼介绍,手足口病每年5至7月是流行高发季节,截至2010年5月4日,全国已累计报告手足口病例427278例,比去年同期增加41.51%,其中重症5454例,死亡260例。

  近日,卫生部印发了《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年版)》,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坚持关口前移,切实落实“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的措施,分析手足口病临床特点和病程规律,提高手足口病的诊断和救治水平,并注重发挥中医药在手足口病医疗救治工作中的作用。

作者: 2010-5-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