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阳澄湖大闸蟹含致癌物?

大闸蟹协会拟邀台专家捕检 如查获致癌蟹奖百万

来源:新闻晨报
摘要:□记者殷正明晨报讯记者昨日从昆山市巴城镇蟹业餐饮协会获悉,该协会决定邀请台湾卫检专家到阳澄湖进行现场捕检。协会会长龚炳龙告诉晨报记者,若查实含有致癌物质的“问题蟹”,协会将奖励相关卫检人员100万元。据悉,巴城镇有300多户养殖大闸蟹的蟹农,养殖量约占整个阳澄湖的一半。巴城镇还开设了1203家供应大......

点击显示 收起

  □记者殷正明

  晨报讯 记者昨日从昆山市巴城镇蟹业餐饮协会获悉,该协会决定邀请台湾卫检专家到阳澄湖进行现场捕检。协会会长龚炳龙告诉晨报记者,若查实含有致癌物质的“问题蟹”,协会将奖励相关卫检人员100万元。

  据悉,巴城镇有300多户养殖大闸蟹的蟹农,养殖量约占整个阳澄湖的一半。巴城镇还开设了1203家供应大闸蟹的蟹舫、蟹庄、蟹店,形成了批发、零售阳澄湖蟹和现场供应餐饮、养殖场观光的“一条龙”产业服务链。每年9月下旬至12月底,蟹产业的产值达10亿元。由于距离上海较近,一到双休日,每天总有3万左右上海食客乘车前往巴城。

  龚炳龙说,阳澄湖蟹在台湾“检出致癌物质代谢物”的消息传开后,目前尚未对当地的蟹产业产生影响,但当地蟹农都认为,有必要邀请台湾卫检专家及媒体到阳澄湖来进湖捕检,相关费用可由协会承担。若查实阳澄湖存在致癌“问题蟹”,协会将奖励卫检人员100万元。

  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所谓阳澄湖“问题蟹”的说法,近几年年年有,不能排除同行“恶搞”以及个别人借机发挥。台湾卫生检疫人员和媒体若到巴城看一看,了解大水面养殖的实际状况,有利于今后对相关问题作出正确判断。

  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卫生食品检验检疫处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从2002年起,苏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就开始对阳澄湖大闸蟹的养殖实行全过程监控。在有关各方的努力下,阳澄湖的水质明显改善,阳澄湖蟹一直保持优质蟹的好名声。去年,苏州出口了900多吨大闸蟹,其中出境运抵香港的大闸蟹有800吨,经当地卫检,全部合格。

  相关专题:阳澄湖大闸蟹被指含致癌物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