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医疗卫生改革

医改今年选择部分地区围绕重点内容试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摘要:今年的主要任务是选择部分地区,围绕改革重点内容开展试点,为在全国范围深化改革探索经验。“今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试点范围,医疗救助规模进一步扩大,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也将探索建立,这些都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周婷玉)“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各级政府工作的一件大事。今年的主要任务是选择部分地区,围绕改革重点内容开展试点,为在全国范围深化改革探索经验。”卫生部部长陈竺7日如是表示。

  陈竺说,目前,有关改革指导意见和配套文件已基本形成,还要进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见。

  “今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试点范围,医疗救助规模进一步扩大,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也将探索建立,这些都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内容。”陈竺说,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继续鼓励和指导各地开展医药卫生体制机制改革探索,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及时进行调整完善和充实提高。

  据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记者 周婷玉)“卫生事业主要的责任是维护和增进全民健康,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不是通过治疗患者而获取经济收益。”卫生部部长陈竺7日在2008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说。

  卫生事业是政府实行一定福利政策的公益性事业。党的十七大重点强调了坚持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陈竺说,由于受观念、投入、监管、治理等多重因素影响,公共医疗卫生的公益性质弱化已成为当前人民群众反响最强烈的重大民生问题之一。“如不有效解决,不仅无法保证群众‘病有所医’,而且将对社会稳定和谐造成严重影响。”

作者: 周婷玉 作者: 2008-1-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