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药品价格

中国加强对国内外药品成本监测

来源:医药网
摘要:国家发改委继上月末宣布降低15种在华投资外国制药企业生产的药品后,近日成立药品价格评审中心,负责监测国内外药品市场价格及成本变化,提出下一步药价调整建议。据悉,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还负责开展药品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实际购销价格的调查。组织专家提出药品价格制定或者调整建议。配合研究制定药品价格管理规......

点击显示 收起

    国家发改委继上月末宣布降低15种在华投资外国制药企业生产的药品后,近日成立药品价格评审中心,负责监测国内外药品市场价格及成本变化,提出下一步药价调整建议。

 

    据悉,发改委药品价格评审中心还负责开展药品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实际购销价格的调查;组织专家提出药品价格制定或者调整建议;配合研究制定药品价格管理规章、制度和相关政策。

 

    上月末,发改委宣布建国以来降价幅度最大的一次药品价格调整,对22种药品平均降价40%,将16种在华投资外国制药企业生产的药品降价10%到40%不等。

 

    看病贵、上学难是困扰中国百姓的两大问题。虚高的药价让许多中国百姓遭受就医之痛,中国的价格主管部门一直在努力降低药品价格,抑制药价不合理上涨。

   

    

作者: 自动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