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登革热

洪都拉斯登革热严峻 警惕在我国流行

来源:科技日报
摘要:据新华社消息,洪都拉斯卫生部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国登革热病例总数已经突破1万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洪卫生部官员介绍说,今年1月至6月间,该国各级卫生部门累计报告登革热患者1。04万例,其中包括400例出血性登革热病例。今年以来,洪都拉斯全国已累计有10人死于登革热。...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消息,洪都拉斯卫生部门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该国登革热病例总数已经突破1万人,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  



        洪卫生部官员介绍说,今年1月至6月间,该国各级卫生部门累计报告登革热患者1.04万例,其中包括400例出血性登革热病例。今年以来,洪都拉斯全国已累计有10人死于登革热。北部城市圣佩德罗苏拉和首都特古西加尔巴依然是登革热疫情最严重的地区。



  点评:登革热是一种由蚊虫传播的急性病毒传染病,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性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在中国也曾发生流行,1978年5月广东省佛山市石湾镇首先发生登革热,迅速波及几个市、县。1980年3月海南省开始流行,很快席卷全岛,波及广东内陆几十个省、市。今年以来,柬埔寨、泰国等国家先后发现登革热疫情,近日,我国澳门地区也有登革热的报道,尽管在国内还是零星病例,但脑袋里多根弦,多了解一下该病的防治措施,防患于未然,总不是坏事。


作者: 2010-6-2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