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今年前9个月新加坡登革热病例比去年增加50%

来源:新华社
摘要:据海外媒体报道,根据新加坡环境与水源部部长雅国博士21日在国会公布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新加坡登革热病例增加了将近50%,达到5248例。虽然上周病例开始减少,也未出现伊蚊肆虐区,但目前尚不能确定情况已稳定。雅国表示,今年登革热的最高峰发生在8月28日的一周,总共出现了332个病例,比去年最高峰期......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海外媒体报道,根据新加坡环境与水源部部长雅国博士21日在国会公布的数据,今年前9个月,新加坡登革热病例增加了将近50%,达到5248例。虽然上周病例开始减少,也未出现伊蚊肆虐区,但目前尚不能确定情况已稳定。

  雅国表示,今年登革热的最高峰发生在8月28日的一周,总共出现了332个病例,比去年最高峰期的258例增加了近30%。

  他指出,环境局官员已经增加监控工作,仅今年初就检查了22万个场所,蚊子滋生的情况有所改善。

  他说,到目前天为止,在所检查的学校中,只有5%发现有伊蚊滋生,比1999年前的25%少了许多。在所检查工地中,只有不到15%发现有蚊子滋生,也比去年的30%少。

  雅国同时指出,住家蚊子滋生的情况近年来却有上升的趋势。今年每1000户人家当中,就有60户有蚊子滋生现象,比1999年的19户多。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