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猪链球菌事件

卫生部:四川猪链球菌病疫情死亡人数升至31人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7月29日新华网17卫生部新闻办公室28日通报,据四川省卫生厅报告,截至7月28日12时,四川省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152例,其中实验室确诊13例,临床诊断93例,疑似46例。什么是猪链球菌病·猪链球菌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热性传染病,由C、D、E及L群链球菌引起的猪的多种疾病的总称。·猪链球菌感染......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9日 新华网 17 卫生部新闻办公室28日通报,据四川省卫生厅报告,截至7月28日12时,四川省累计报告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152例,其中实验室确诊13例,临床诊断93例,疑似46例。这些病例中,治愈出院7例,病危27例,死亡31例。据报告,目前有6例疑似病例被排除。

根据疫情统计,7月27日12时至7月28日12时新增27例病例中,除6例为新发病例外,其余均为加大搜索力度后,发现的既往感染病例。

什么是猪链球菌病

·猪链球菌病是一种人畜共患的急性、热性传染病,由C、D、E及L群链球菌引起的猪的多种疾病的总称。表现为急性出血性败血症、心内膜炎、脑膜炎、关节炎、哺乳仔猪下痢和孕猪流产等。

·猪链球菌感染不仅可致猪败血症肺炎、脑膜炎、关节炎及心内膜炎,而且可感染特定人群发病,并可致死亡,危害严重。

·猪链球菌病可以通过伤口、消化道等途径传染给人,这种病原体早已长期存在猪群身上,因为外界环境发生的变化使得病原体发生变异,从而突破种群障碍,开始从猪传播给人。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