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猪链球菌事件

商务部紧急部署防控猪链球菌病疫情工作

来源:医药网
摘要:中国商务部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和肉品市场供应,做好防控猪链球菌病疫情工作。《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猪链球菌病疫情,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和市场供应工作的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高度重视猪链球菌病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屠宰、不贩运、不销售病死猪,严防病死猪肉流入市场。通......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商务部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和肉品市场供应,做好防控猪链球菌疫情工作。

 

    《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控猪链球菌病疫情,加强生猪屠宰管理和市场供应工作的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部门高度重视猪链球菌病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屠宰、不贩运、不销售病死猪,严防病死猪肉流入市场。

 

    《通知》要求各地加强生猪定点屠宰监管,严厉打击私屠滥宰。要认真贯彻《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督促屠宰加工企业严把生猪入厂检疫关和肉品出厂检验关,认真执行生猪屠宰和肉品检验操作规程,对未经检疫或检疫不合格的生猪一律不得屠宰,并就地进行无害化处理,严禁不合格生猪产品出厂销售。

 

    通知强调,商务部门要会同其它有关部门,集中打击私屠滥宰、制售注水肉和病害肉的不法行为,对屠宰、贩运、销售病死猪肉的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查处。

 

    通知要求,出现重大异常情况,各地商务部主管部门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报告。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