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猪链球菌事件

香港发现猪链球菌感染个案

来源:新华网
摘要:据新华社消息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晚接到屯门医院呈报一宗猪链球菌感染个案。2005年以来,卫生防护中心共接获9宗猪链球菌感染呈报个案。感染猪链球菌的是一位44岁男子。猪链球菌感染可引致脑膜炎及败血病,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心内膜炎、关节炎及支气管肺炎。...

点击显示 收起

    据新华社消息 香港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6日晚接到屯门医院呈报一宗猪链球菌感染个案。2005年以来,卫生防护中心共接获9宗猪链球菌感染呈报个案。

 

    感染猪链球菌的是一位44岁男子。这名男子自8月12日出现发烧、右手尾指痛及左腿痛症状,现在情况稳定。

 

    猪链球菌感染可引致脑膜炎及败血病,少数情况下会出现心内膜炎、关节炎及支气管肺炎。适当的抗生素可治疗猪链球菌感染。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