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从怀孕到分娩产前篇(二)

想到辐射线就害怕

来源:从怀孕到分娩
摘要:孕妇与电脑终端机的接触时间,最好不要过长,以减少可能发生的危险。生活在都市中的女性操作它的机会更多,因而许多孕妇都担心——电脑终端机所释放出来的辐射线会伤害腹中的胎儿。电脑终端机、微波炉和电视机所释放出来的辐射线是属于非离子化辐射。虽然国外报道指出,在电脑终端机前工作的孕妇发生流产的比例,是一般孕......

点击显示 收起

  孕妇与电脑终端机的接触时间,最好不要过长,以减少可能发生的危险。

  目前是电脑时代,绝大多数的人都不可避免地要与它接触。生活在都市中的女性操作它的机会更多,因而许多孕妇都担心——电脑终端机所释放出来的辐射线会伤害腹中的胎儿。

  电脑终端机、微波炉和电视机所释放出来的辐射线是属于非离子化辐射。虽然国外报道指出,在电脑终端机前工作的孕妇发生流产的比例,是一般孕妇的2倍;国内也曾有一位妇女,长期在电脑终端机前工作,结果生下一个畸形孩子。然而,医学界认为造成流产与胎儿畸形的因素太多了,单纯从几篇统计与少数个案就认定电脑终端机、微波炉与电视机会伤害胎儿,是缺乏理论依据的。

  医学界目前认为,这类非离子化辐射应该不会伤害胎儿,因此孕妇不必反应过度,为此而辞去工作或搅乱了生活步调。

  但是正如同许多新生事物一样,电脑终端机虽然在现阶段被认为对胎儿无害,但将来可能被发现有其他的影响。所以,除了医学界需继续进行研讨外,孕妇在日常生活中与电脑终端机这类科技产品接触的时间,最好不要过长,以减少可能发生的危险。

  目前,美国有些州政府已经着手立法,让孕妇有权利可申请免于在电脑终端机前工作。如果我国也能有这项法令,对部分孕妇就较有保障了。

作者: 詹益宏 2005-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