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其它

莫要害怕吃蛋黄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医学认定胆固醇是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的元凶,使不少人对胆固醇感到恐怖,造成许多人只吃蛋清,不蛋黄。蛋黄中所含卵磷脂中的胆碱,有神经传导介质的作用。鸡蛋正是含有这种成分的优质食物。若戒吃鸡蛋,会引起贫血和血管脆弱,使人过早衰老,甚至发生老年痴呆症。...

点击显示 收起

  医学认定胆固醇是导致动脉硬化、冠心病的元凶,使不少人对胆固醇感到恐怖,造成许多人只吃蛋清,不蛋黄。其实,健康人体内胆固醇的合成可以自然调节,况且膳食中的胆固醇不会完全被吸收,蔬菜瓜果有抑制肠道吸收胆固醇的作用。蛋黄中所含卵磷脂中的胆碱,有神经传导介质的作用。它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还可增加胆固醇的流动性,从而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上的沉积。

  研究证明,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或含荷尔蒙丰富的食物,可促使蛋白质的合成,保持和提高记忆力。鸡蛋正是含有这种成分的优质食物。若戒吃鸡蛋,会引起贫血和血管脆弱,使人过早衰老,甚至发生老年痴呆症。

  什么方法吃鸡蛋好?烹调鸡蛋的方法很多,以人体对鸡蛋的消化吸收率为标准:煮鸡蛋为100%,嫩作蛋为98.5%,煎荷包蛋为92%,开水或牛奶冲鸡蛋为92.5%,炸鸡蛋为87.5%,老炸蛋为81.1%,生吃鸡蛋消化率仅为50%左右。所以,蒸煮鸡蛋为最好。但无论采用什么方法,都宜嫩不宜老,否则不易消化吸收。鸡蛋最好不要生吃,以免引起细菌性食物中毒!每天吃1~2个鸡蛋可补充日常所需的胆固醇,是有益无害的。

作者: 佚名 2004-6-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