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药膳食疗健康美食

蛋黄焗南瓜

来源:PClady
摘要:小时候我几乎不吃南瓜,总觉得它有一种“怪怪”的甜味。但几年前偶尔尝过一口妈妈给爸爸煮的南瓜粥,自此我那固执“传统观念”彻底颠覆,其实南瓜很好吃。于是才有机会从这位好友手里学会了这款好好吃的“蛋黄焗南瓜”。好神奇,“蛋黄焗南瓜”的全部材料只有3种而已。...

点击显示 收起


  小时候我几乎不吃南瓜,总觉得它有一种“怪怪”的甜味。但几年前偶尔尝过一口妈妈给爸爸煮的南瓜粥,自此我那固执“传统观念”彻底颠覆,其实南瓜很好吃!

  前几天有位来自杭州的朋友到我家做客,我们兴致使然都想给对方“露一手”展示厨艺。于是才有机会从这位好友手里学会了这款好好吃的“蛋黄焗南瓜”。


好神奇,“蛋黄焗南瓜”的全部材料只有3种而已!

南瓜300g咸鸭蛋2个花生油20ml


制作方法:

  新鲜的南瓜,洗净去皮去籽切成大约2cmx3cm的薄片。

  把咸鸭蛋的蛋黄取出并搅碎,用文火温油将蛋黄炒散。

  见到蛋黄成粉末状并出现小小的气泡时下南瓜薄片。

  南瓜片很容易熟,所以要保持文火并不断的翻炒,南瓜变软色深即成。

难度级别:★☆☆☆☆

制作用时:约15分钟


秘笈:只用蛋黄的“薄沙”和美味包裹南瓜就很好味,稍微放一点盐也可以。

点评:南瓜和蛋黄的自然鲜美味道相映成趣,做法也没任何难度,好菜!

作者: rebecca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