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从怀孕到分娩产前篇(二)

远离噪声及高温的环境

来源:从怀孕到分娩
摘要:噪声会使胎儿大脑受损,处于高温中的胎儿神经管易受伤,这些不利的环境孕妇都应避免。保护胎儿远离噪声噪声会影响胎儿是已经确认的事实。住在飞机航道附近,饱受飞机起降噪声困扰的妇女,生下的孩子,平均体重比较轻。有些研究报告认为,噪声会使胎儿的大脑受损。...

点击显示 收起

  噪声会使胎儿大脑受损,处于高温中的胎儿神经管易受伤,这些不利的环境孕妇都应避免。

保护胎儿远离噪声

  噪声会影响胎儿是已经确认的事实。

  住在飞机航道附近,饱受飞机起降噪声困扰的妇女,生下的孩子,平均体重比较轻;有些研究报告认为,噪声会使胎儿的大脑受损。

  除了飞机起降、机器运转、马路车辆、麦克风叫卖等噪声之外,太嘈杂的歌曲或音乐,如重金属乐团的演奏、迪斯科音乐以及夫妻大声吵架,也都会使胎动增加、胎心率加快,其对胎儿造成的影响和车辆、飞机的噪声不相上下。因此,这类噪声也要避免,以保护胎儿。

避免高温的环境

  人类的精子无法忍受高温,胚胎同样在高温下也会受到伤害。在动物实验中证明,高温可能生下小眼、无脑、颜面缺损、四肢缺陷的后代。因此,孕妇应尽可能避免让胎儿处在高温的环境中,以免胎儿的神经管受到伤害。

  热水浴和泡太热的温泉对孕妇而言都是不宜的。如果身体受到感染(如感冒、肾盂肾炎)而导致发烧,应尽可能利用对胎儿无害的方法尽快退烧,以免生下畸形儿和造成流产或早产。

作者: 詹益宏 2005-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