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从怀孕到分娩产前篇(二)

感染麻疹,无须人工流产

来源:从怀孕到分娩
摘要:若孕妇感染麻疹,只要在6天内注射免疫球蛋白,就可以降低麻疹的影响力。麻疹是一种因滤过性病毒感染而引发的皮肤疹,麻疹与德国麻疹不一样。德国麻疹感染(尤其在怀孕早期的3个月),胎儿受到影响的几率非常大,在医学上称为“先天性德国麻疹症候群”,可能会造成比较严重的畸形,譬如小脑症、眼睛失明、耳聋、先天性心脏病......

点击显示 收起

  若孕妇感染麻疹,只要在6天内注射免疫球蛋白,就可以降低麻疹的影响力。

  麻疹是一种因滤过性病毒感染而引发的皮肤疹,麻疹与德国麻疹不一样。德国麻疹感染(尤其在怀孕早期的3个月),胎儿受到影响的几率非常大,在医学上称为“先天性德国麻疹症候群”,可能会造成比较严重的畸形,譬如小脑症、眼睛失明、耳聋、先天性心脏病等可怕的畸形。

  可是,麻疹对胎儿所造成的影响比较小。一般来讲,母亲怀孕期间感染到麻疹的时候,会透过胎盘而传染给胎儿,胎儿如果受到影响,可能造成流产、死胎、早产或胎儿体重不足,至于其他的畸形现象比较少见。

  所以我们认为,感染麻疹并不需要施行人工流产。若怀孕的时候感染到麻疹的病毒,可以在6天之内赶快注射免疫球蛋白,这样就能降低麻疹的影响力。在没有怀孕时,我们建议一般妇女可先注射麻疹疫苗,但在注射后的3个月之内,最好不要怀孕。
作者: 詹益宏 2005-1-2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