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育儿宝典亲子杂志情感故事

一封没有邮寄出去的信

来源:baby.sina.com.cn
摘要:不知道是不是从天上和雪花飘下来的,还是冥冥中随我们的机缘潜入我的课桌。那时候,学校已经开学,我从一大堆读者来信中发现了你那封特殊的信,我不知道,为什么能够在情人节打开你的来信。你没有称呼,内容只有短短的一页,却让我用尽10多年的时间读懂。我不知道,这是我人生长河中收到的第一份情人节礼物,虽然主观上不......

点击显示 收起

  新浪网友:叮当爸爸

  M·TAO,你好。

  翻开日历,又到2月14日的日子了,我想起12年前的2月14日,那一天我收到你的来信。不知道是不是从天上和雪花飘下来的,还是冥冥中随我们的机缘潜入我的课桌?总之,洁白的信封、纯蓝的墨水、鸽子邮票、简练的字体、淡香的信纸,我怎么也无法忘记。那时候,学校已经开学,我从一大堆读者来信中发现了你那封特殊的信,我不知道,为什么能够在情人节打开你的来信。

  你没有称呼,内容只有短短的一页,却让我用尽10多年的时间读懂。你说,你之所以不惮于你的来信被束之高阁或者付火一炬的危险仍然写信给我是因为你相信我能够看出你与其他人的不同,说你不了解我这个人但是了解我的作品,接着就列举了一长串我发表过的作品(文),还有日期和期刊数。结束语是你希望和我常谈。我不知道,这是我人生长河中收到的第一份情人节礼物,虽然主观上不是但客观上是。

  我在10分钟内提笔,一气呵成给你的回信。大意是我本来打算把你的信也不像其他信件一样处理,束之高阁而是付之一炬,可是你那朴素而清新的信封让我心动并耐着性子打开,所以你能够荣幸地收到我的回信,不过我很感激你搜集我的文章,然后说,我也希望和你常谈。这是我在情人节发送的第一份厚礼。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如此激动地写信这是一件大事。

  这些话,你还记得么,M·TAO?我不曾回忆过我们以后那些一来一去的通信联系,只知道,你的信是我高三枯燥生活周末的调味品,每一个周末,我总是自豪地收到齐鲁大地的天籁之声,每一个周末,你也可以打开巴山蜀水的跳动之心;你来信中的鼓励和鞭策是我学习的进步精神支柱,我们都知道,在遥远的地方,我们携手在敲扣大学的殿门。那些苦日子总算不苦,因为我们总是感受到彼此伴舞的节奏,我在你的心房中你在我的天幕中。现在我无不矫情地告诉你,那段时间,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在飙升。

  我们说话的内容逐渐增加,都是当年做学生时候最喜欢的话题。高考的日子就要来到了,有你陪伴的高三生活真好。我告诉你,我志愿在你所在地方的大学,可是你却告诉我,你的志愿却在我所在的地方的大学,我们不知道我们是怎样的结果,只知道你在我的心中我在你的心中,感觉那么强烈却又没有明说,许多话藏在心中却又没有地方吐出来,只想自己尽快上大学尽快毕业前来探望你,在无人的地方拼命地吻你,那时候我就那么坏坏地想,不知道我是否唐突了你,因为我看见你在照片中那么文静和典雅,仿佛你给我卡片上使用的P-U-R-E,我是如此粗野,我真想把我的心掏给你看。

  厄运终于来临,班主任老师逐渐察觉我总是收到你那个固定地方的书信,有一个星期他不怀好意地说在高考前夕哪里有那么多的废话。几个星期后,你就音讯渺茫,我的信也沉入大海,我想也许是你没有藏好我们的信正好被你妈妈发现了,可是又没有理由说服我啊。我在垂头丧气中参加完高考在失魂落魄中接到录取通知书,没有你的消息,我没有上大学的自豪。我继续写信给你,可是你和你的同班同学离开了你们的学校,我的信寄给哪个通讯地址的你呢,M·TAO?

  大一军训完毕,我意外收到中学班主任老师的邮包,8封熟悉的邮件安静地沉睡在邮袋中,仿佛西方童话中的王子,等我吻醒他。我以时间为序,依次打开,你的最后一封信的最后一句话是,“如果能替换的话,我愿意用我一生的幸福换取你的金榜题名;请千万不要忘记我,我心中最珍贵的天空永远都有你的领地”。读着读着,我的眼泪就流下来了。这八封信是被我们老师雪藏了,老师在给我的来信中诚恳地说希望我能够体谅他的苦心,可是谁又能体谅你的苦心呢?我重复着你的名字,可是我又不知道你到底在哪里。我只有遥望你的方向,默默地祝福你。

  我实在不能接受现实,我费尽心机寻找你。我在你的照片书法条幅落款背景后面找到一个名字,我猜想那是你父亲的名字,因为你曾说过你父亲喜欢书法。于是我坐在电话机旁边开始电话搜索。先拨114,查找你所在城市的区号,再按区号+114查找你大哥单位的电话,因为你曾经说过你大哥的职业。我的电话打到查出的号码单位的人事部门,依照你父亲的名字找出你大哥的名字,我很幸运,果然找到了。可惜你大哥出差去了,与他同部门的同事告诉我一个号码,那是你父亲单位的号码。我电话到你父亲的单位,人事部门说你父亲已经退休,只告诉你父亲原来工作部门的电话。电话到你父亲原来工作的部门,他的原来的同事好心地告诉了你家的电话。就这样,我终于找到你的家。

  不知道你的境况,我思考了一个星期才打到你的家,估计是你母亲接的电话,她说你上学去了,那声音很好听,所以我推测那是做音乐老师的妈妈。我常常电话过去,问候老人们,他们追问我是谁,我只说是你同学。这些事情,你知道吗?我不知道那一个学期我是怎么度过的,只是在放假的时候,我再次电话到你家,你妈妈说你和同学出去玩去了。我不知道,那时的你是否是你,你一定不知道我是否还是我。一段美丽的故事就这样消失了结尾。

  1999年12月31日夜晚21点,我再次电话你,你父母说你还没有下班;23点,我终于听见你的声音,此时离我们当初的相遇已经8年了,我知道你很激动,你的声音在电话那段有点发抖,我重复着我的电话号码,不知道你是否笔记?但是那时候,我真想大声说我爱你。此后,你没有和我联系,我几次出差到你的城市,也害怕打扰你。

  如今,我为人夫你也可能为人妻,这段故事却这么深刻地停留在我的心底,挥之不去,你的形象依然如照片那般美丽。凭你当年最后一封信最后一句话,我是否现在依然可以问:我是否曾经爱过你?不愿意中断你平静的生活,这封信就寄发在这里。

  如果允许的话,请让我祝你一生美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8-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