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育儿宝典婴幼儿

注意饮料含糖量 孩子摄入糖太多有害健康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女士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要注意饮料的含糖量,并同时提醒家长,给孩子甜头吃得太早、甜头吃得太多,是会有害孩子健康的。朱毅表示,要注意饮料的含糖量。可以算一下,一瓶可乐500毫升就是27克糖,就已经超过一天额外糖的摄入量了。朱毅称,有很多家长在孩子特别......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朱毅女士今日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要注意饮料的含糖量,并同时提醒家长,给孩子甜头吃得太早、甜头吃得太多,是会有害孩子健康的。

朱毅表示,要注意饮料的含糖量。有一种算法,人每天不应该再补额外的糖超过每公斤的4%,例如一个人体重50千克,那就不能超过20克糖。可以算一下,一瓶可乐500毫升就是27克糖,就已经超过一天额外糖的摄入量了。通常来说是这种额外的糖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危害。

朱毅称,有很多家长在孩子特别小的时候就开始给孩子吃很多甜头、吃很大的甜头,但要注意甜头吃得太早,甜头吃得太多,是会有害孩子健康的。

“首先,甜味特别浓会让孩子以后偏好很浓郁的味道,越吃甜的东西,他就会排斥其他味道的东西,那么也就是减少了均衡膳食的可能性,增大了偏爱甜食的风险。如果给孩子喝太多糖饮料,还会影响孩子一日三餐的正常进食。

还有,科学家有研究表明,吃糖吃得越多的孩子,骨折的机会比较大,近视眼的可能性也会增高,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来讲,我们应该要像控制钠离子摄入量一样地来控制糖摄入量。

有科学家做过一个特别有趣的实验,他就拿一种虫子让它减少糖的摄入量,寿命就可以增加四分之一,相当于人类增加了15年的寿命,虽然虫和人不可相提并论,但是却提示我们,控制糖的摄入量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朱毅说。



作者: 2013-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