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关爱女性

哪些女人必须补钙

来源:食品科技网
摘要:骨骼健康支撑着人体的全身,是人体这个总工程中最至关重要的结构,对于女性来说35岁之后钙质就会逐渐地流失,所以补钙也是很重要的。女性冬季保健是一个长久的话题,需要细心的呵护和在细节上的无微不至。合理的饮食习惯会有效的改善和保护我们女性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些女性的小疾病也能得到治疗。...

点击显示 收起

骨骼健康支撑着人体的全身,是人体这个总工程中最至关重要的结构,对于女性来说35岁之后钙质就会逐渐地流失,所以补钙也是很重要的。

冬天是个女孩子怕冷的季节。所以在冬天需要格外的注意对于身体的保健。女性冬季保健是一个长久的话题,需要细心的呵护和在细节上的无微不至。冬天害怕冷或者是缺钙铁对于身体的伤害非常的大。不仅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同时也影响生活和工作。合理的饮食习惯会有效的改善和保护我们女性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些女性的小疾病也能得到治疗。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三种女性必须补钙。

饮食紊乱  

饮食紊乱如厌食症和食欲过盛,都会加大骨质疏松的风险。这是因为过于节食会导致人体激素水平下降,而任何降低雌激素的行为都会干扰骨骼构建。

预防方法:注意调整饮食,做到饮食营养、均衡。多吃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如牛奶、蛋类、瘦肉和鱼虾等,及含钙量丰富的食物,如萝卜、卷心菜、甘蓝和各种豆制品等。减少食盐摄入,以保存体内钙质,同时注意补充镁和锰。

女性月经不规律

女性的骨骼健康与雌激素水平密切相关。一方面,女性在绝经后,失去雌激素的保护,骨密度流失速度大于男性,更容易患上骨质疏松。

另一方面,未绝经的女性,如果有月经不规律、月经量少等问题,很可能是因雌激素水平低引起的,她们的骨质疏松风险也更高。

此外,雌激素水平低也可能由饮食紊乱、过度运动、多囊卵巢综合征等造成。

预防方法:女性如果出现经期不规律、月经量少,应及时去医院检查原因。如果是多囊卵巢综合征等与激素相关的疾病导致的,可服用低剂量的避孕药,这同时也能解决激素紊乱问题。

两年内骨折过  

如果在两年内,你走路时不小心崴了脚,并因此引发骨折,这说明你的骨骼已出了问题。

预防方法:每年查骨密度。通过骨密度检查,可以测出骨骼中的钙含量和其他硬化骨骼的重要物质含量。借助这些数据,医生能相对准确地了解你骨骼的状况,并对你的骨折风险进行评估。

温馨提示:女性骨骼的健康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环节,所以如果您也属于以上三类女性,那就不要犹豫,赶快补钙吧!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