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健康生活两性手册孕与育避孕专题

产后避孕当及时

来源:三九健康网
摘要:产后一旦开始恢复性生活,你就需要使用避孕方法。出院之前,医生会询问你准备使用何种避孕方法来避孕。因此在宝宝出生之前,最好预先计划好使用何种避孕方法。常见的错误想法是等到第一次月经来潮之后再考虑避孕,显然是不明智的。...

点击显示 收起

  产后一旦开始恢复性生活,你就需要使用避孕方法。出院之前,医生会询问你准备使用何种避孕方法来避孕。

  分娩后21天,你就能够怀孕。因此在宝宝出生之前,最好预先计划好使用何种避孕方法。宝宝出生之后,你脑子里有一大堆其它的事情需要考虑。

  常见的错误想法是等到第一次月经来潮之后再考虑避孕,显然是不明智的。月经来潮前的 14 天就会排卵,甚至在宝宝出生后第一次性生活就有可能怀孕。

  如果你坚决不再想要任何孩子,就可能要重新选择避孕方法。如果你想避免因意外怀孕而发生的剧变,或者将意外怀孕视为可怕的事情,则应将避孕方法的可靠性视为重中之重。

  使用宫内节育系统 曼月乐®之类的长效避孕方法有许多益处:你只需将其放入便可高枕无忧,它能够减少经血量、缩短经期和缓解痛经,对育龄后期的女性特别有用。口服避孕药仍然是一种有效的避孕方法,由于它对健康还有其它益处,因此身体健康且不吸烟的女性可一直使用到绝经期。

  如果你完全确定不再想要孩子,不妨考虑结扎。但是,它始终是一个不可恢复的手术,并且“永远不能生育”的念头可能会使你后悔。

 

作者: 佚名 2004-6-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